从本材料中您将学到:
-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
- 什么是ROMI
- ROI 和 ROMI 有什么区别
- 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
- ROMI计算公式
- 计算电子邮件营销活动 ROMI 的示例
- 计算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 ROMI 时要考虑什么
什么是投资回报率
投资回报率 = ((收入 – 支出) / 支出) x 100%
投资回报率是您的所有成本和投 图书馆商店 资,因此我们将它们视为累计总额。 0% – 花费的金额与您收到的金额相同。
该商人在 Telegram 上发布了广告,并在 VK 上向目标付款。我在每个频道上花了6000卢布。
第一个活动的 ROMI 为 100%,第二个活动的 ROMI 为 300%。在这个阶段,VK 的广告利润更高。这位企业家从中赚取的收入是他投资的四倍。
瑞欧盈帮助这位商人了解他将钱投资到整个售货亭的成功程度。假设他花了80万卢布开设一个报亭,5万卢布做广告,一年内赚了480万卢布。那么投资回报率将等于 464% – 您获得的收益是您投资的 5.64 倍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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投资回报率 = ((收入 – 支出) / 支出) x 100%
例如,如果您花费了 20,000 卢布,销售利润为 50,000 卢布,则投资回报率将等于 (50,000 – 20,000) / 20,000 × 100% = 150 %。这意味着每花费一卢布就可以带来 2.5 卢布。
在计算ROI时,需要注意几点。
- 考虑与项目或活动相关的所有 可扩展性和性能 成本,包括广告成本、专业人员工资以及其他直接和间接费用。
- 确定使用什么财务比率来衡量利润。这可能是税前利润、净利润或与您的目标相符的其他指标。
- 投资回报率没有考虑时间因素和长期后果。因此,值得进一步考虑其他指标并全面了解情况。例如,LTV(客户在与他合作的整个期间内带来的利润)、CAC(吸引客户的成本)、NPV(项目的预期未来收入减去其初始成本)。
诚然,这不适用于较长的交易周期、复杂的市场和缺乏货币目标的情况。在以下情况下,关注投资回报率是无效的:
- 做出决定需要几周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;
- 即使在与一个客户合作的框架内,金额也有很大差异;
- 公司的目标是推广品牌、提高知名度或建立社区。
ROMI = ((毛利润 – 营销成本) / 营销成本) x 100%
例如,如果营销成本为 10,000 卢布,收入为 50,000 卢布,ROMI 将等于 (50,000 – 10,000) / 10,000 ×100% = 400 %。这意味着您的每卢布带来 5 卢布。
计算 ROMI 时请务必考虑这些因素。
- 计算与营销活动、广告、促销、忠诚度计划和其他营销投资相关的所有成本。
- 考虑将用于衡量利润的所有财务指标。这些可能是重复购买、额外利润、平均支票增加以及与客户保留相关的其他指标。
- 选择具体的目标和可衡量的 ADB 目录 指标来获取准确的数据,从而做出优化营销活动的决策。
ROMI 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回答。这一切都取决于您的业务。但下面的故事对每个人都适用:
ROMI 大于 100% = 广告带来利润。
ROMI 为 100% = 广告效果为零。
ROMI 低于 100% = 广告无利可图。
时事通讯的目的:激励忠诚度计划参与者访问售货亭并重复购买。
邮寄费用:12,000
已发送信件:400 封
已打开信件:150 人
邮寄订单:40
赚取:25,000
让我们计算一下该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 ROMI。
ROMI = ((收入 − 成本) / 成本) x 100%
ROMI = ((25,000 − 12,000) / 12,000) x 100%
ROMI = (13,000 / 12,000) x 100%
ROMI = 108.3%
Еmail – 营销活动收回成本收入是支出的 2.08 倍。
此示例仅考虑一般数字,但请记住,实际成本可能更复杂并涉及更多因素。
在衡量CRM营销中的ROMI和ROI时,需要考虑到营销活动的效果可能不会立即显现,而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显现,因此不应该根据很短时期内的数据得出结论。例如,如果您拥有一家中小型企业,请每月评估一次结果。而对于交易周期较长的企业,可以每季度考虑一次ROI。此外,还需要考虑季节性、市场状况以及其他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。
同样重要的是要了解 ROMI 和 ROI 并不是唯一的绩效指标。虽然它们很关键,但只能与其他指标结合起来才能全面了解公司 CRM 营销的有效性。